产品系列

反渗透设备厂家浅谈反渗透设备反清洗事项

时间:2015-06-19 17:04:11       热度:

    反渗透设备在使用一段时间之后,会有沉积物堆积,所以这时候就需要清洗了。下面小编给大家介绍反渗透设备反清洗事项。

 

    1、反渗透设备在运行一段时间后,反渗透膜元件会受到在给水中可能存在的悬浮物质或难溶物质的污染,这些污染物中最常见的为碳酸钙垢、硫酸钙垢、金属氧化物垢、硅沉积物及有机或生物沉物。污染物的性质及污染速度与给水条件有关,污染是慢慢发展的,如果不早期采取措施,污染将会在相对短的时间内损坏膜元件的性能。定期检测系统整体性能是确认膜元件发生污染的一个好方法,不同的污染物会对膜元件性能造成不同程度的损害。常见的污染物有悬浮固体、胶体污染物、有机污染物、生物污染物等。 


    2、反渗透污染症状: a.系统进水与浓水间压降增加。b.反渗透进水压力产生变化。c.标准化后的产水量。 d.标准化后的电导率发生变化。 
反渗透膜污染后,渗透压会增加,渗透效率会下降,产水量会减少,脱盐率会下降。当产水量降低15%,脱盐率下降10%,压差增加10%以上时,就应对膜及时进行清洗,才可使膜更有效的持久运行。


    了解更多反渗透设备请访问www.anshengyl.com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5 安徽安盛医疗科技有限公司